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[實作報告] VLC 2.0.1 收視 DVB-t 的問題

.

2012-07-12 補充:VLC 2.0.2 已無此問題。


以前用 VLC 1.1.11 配合 VLC_DVB_T.bat + channels.conf 可以順利收視台灣的 DVB-T 數位電視台。

可參考這篇

但是在改用 VLC 2.0.1 之後,啟動 VLC_DVB_T.bat 時會看到這樣的錯誤訊息:



裡面的錯誤訊息
VLC is unable to open the MRL 'dvb:// :dvb-inversion=2 ...
可能是 VLC 2.0.1 在解譯 channels.conf 時漏掉了 dvb-t: 的 -t 。

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。

如果您急著想用 VLC 2.0.1 收視 DVB-T ,那就先下載 tw_DVB-T_17+1.xspf 檔案來用。


開啟 VLC 2.0.1 後,再透過「媒體-->開啟檔案」讀入 tw_DVB-T_17+1.xspf 就可看到:



民視HD、公視 HiHD 均可正常收視。 







最新補充

VLC 使用的台灣無線數位電視頻道表(2015_10版)

http://electronmania.blogspot.tw/2015/10/vlc-201510.html



.

1 則留言:

DavidGuo 提到...

感謝…就覺得怎麼以前都可以,現在不行了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