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ADSL T07AW 無法上網的一個原因



親戚的 ADSL 連線異常,t07aw 內部診斷訊息:

Test ATM OAM F5 segment ping: FAIL
Test ATM OAM F5 end-to-end ping: FAIL
















我家的 ADSL 連線正常,t07aw 內部診斷訊息:

Test ATM OAM F5 segment ping: FAIL
Test ATM OAM F5 end-to-end ping: PASS
















親戚的 t07aw 紅燈閃後會熄,但PPPoE就是連不上。

親戚的 t07aw 與我家的  t07aw ,
兩台  t07aw 在我家都可以用PPPoE上網 (都用我的ID與密碼);
兩台  t07aw 在親戚家都無法用PPPoE上網 (都用親戚的ID與密碼)。

因為t07aw紅燈閃後會熄,Hinet服務人員初步回應說線路沒問題。
但是她聽不懂我說內部診斷程式的FAIL訊息。最後只能報修,等待到家處理。

隔天上午,工程人員就到親戚家。

原來問題出在 VCI = 33 或 34 。

親戚家原本的 t07aw 在 reset 後,預設值=33。但是親戚家所在區域, VCI 必須設為 34 才能正常上網。

而我家所在區域, VCI 必須設為 33 。

我家原本的 t07aw 在 reset 後,預設值也是33。

這解釋了為什麼:
兩台t07aw在我家可上網;
兩台t07aw在親戚家都無法上網。





沒有留言: